貓纜票價喊漲 單趟貴40元

現在位置:首頁 > 貓纜票價喊漲 單趟貴40元

據傳貓空纜車票價可能將從單趟50元調漲到90元,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坦言,貓纜1年虧損1億元,「虧得一塌糊塗」,所以對捷運公司來說仍是要考慮成本。交通局則強調,調漲細節尚未定案,待北捷提出財務方案後,若要實施,8月會向市長報告。

針對貓纜票價喊漲,柯文哲說,貓纜也不只是貓纜,而是包含貓空、貓熊、貓纜的「三貓計畫」,整個區塊需一體規畫。雖然漲價與否也要回歸市場考量,但貓纜現在每年要虧1億,虧得一塌糊塗,對捷運公司來講也是要考慮成本。

交通局則說明,貓纜屬觀光性質,且在全世界的纜車系統中,貓纜票價確實也偏低,因此還是要考慮回歸使用者付費。如北捷提出財務方案後,8月份會向柯文哲報告、與市民溝通,再決定調漲時間點。

貓纜全長4.03公里,從起站動物園搭到貓空站,單程票價為50元。比較國內日月潭纜車,全長僅1.877公里,來回票價格為300元;若與鄰近的香港昂坪纜車相比,票價更是「天差地遠」,昂坪纜車全長5.7公里,單程票為港幣115元(約台幣465元),來回票則需港幣165元(約台幣668元)。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