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避短命 五種行為不要做

現在位置:首頁 > 輪胎避短命 五種行為不要做

國道發生六死車禍,疑因老舊輪胎爆胎導致慘劇,輪胎業者表示,輪胎其實有保存期限,想要確保安全,有五種會縮短輪胎壽命的行為,駕駛人應要避免。

米其林(Michelin)舉出五種會縮短輪胎壽命的駕駛行為,包括超速、快速過彎、碾壓路肩、快速啟動、緊急煞車。

米其林建議,所有駕駛者必需注意輪胎外觀、胎壓狀況或任何不正常情形的發生(跳動、噪音、偏向),這些皆有可能危及輪胎安全(包括輪胎抓地力性能、輪胎排水力等),也代表輪胎應該要換了。

除了定期的輪胎保養檢查及胎壓調整外,米其林也建議,所有的輪胎包含備胎都必須由輪胎專家評估輪胎安全性,使用五年以上的輪胎,至少應該每年一次前往專業輪胎經銷商進行檢查。

同時,為確保行車安全,不建議使用距離生產時間十年以上的輪胎,即使輪胎外觀看似尚可使用,或是輪胎尚未磨耗至磨耗指標,都應更換新輪胎。在妥善的保存環境下,輪胎年份只要是在出廠三至五年內,輪胎品質都不會有太大差異,只需注意別讓輪胎超過保存期限即可。

米其林也舉出五種會縮短輪胎壽命的駕駛行為,包括超速、快速過彎、碾壓路肩、快速啟動、緊急煞車,都會加速輪胎的磨損,減弱輪胎的耐久性及輪胎抓地力及排水等性能。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