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還沒來 搶收高接梨水蜜桃

現在位置:首頁 > 颱風還沒來 搶收高接梨水蜜桃

新竹縣五峰尖石的水蜜桃,以及苗栗縣大湖地區的高接梨,目前正值採收期,果農擔心颱風或外圍環流帶來豪雨,紛紛提早搶收,將成熟的水果分級後送到農會冰存,以免造成嚴重災損。(彭清仁報導)

由於颱風接連逼近台灣,氣象局研判颱風或是外圍環流可能帶來豪雨,不少農友也提早搶收農作物,以減少可能的損失。新竹縣目前正值採收的第一期稻作和尖石、五峰的水蜜桃,這兩天都加強派工前往採收作農,尤其後山的特產水蜜桃,每年最大的天敵就是颱風,果農辛苦一年的成果,往往因為颱風來襲,不但果樹受創嚴重,甚至連採收的水果要運下山,都因為道路柔腸寸斷而受阻,因此果農一聽到颱風來襲,都會提早預做準備。

至於苗栗大湖鄉的特產豐水梨,目前也正值上市採收期,總栽種面積約四百公頃,卻遇上颱風逼近台灣,梨農們也趁著風雨尚未來襲,這兩天一大早就雇工上山搶收。大湖鄉農會指出,大湖鄉高接梨品種以豐水梨和新興梨為主,其中豐水梨目前多已經成熟,果實碩大甜美,正值採收季節,果農則是將採收的豐水梨運送下山,依照等級進行分類後冰存。 至於新興梨剛剛進入熟成期,必須等到八月才能採收,梨農也只能祈禱風雨小一點,以減少損失。但梨農也提醒民眾,如果颱風期間購買水梨,最好挑選「外皮有亮度」、「果肉白細」、「果蒂凹陷較深」才是甜美成熟的水梨,如果顏色偏綠,就可能是還沒熟成,吃起來味道也會偏澀。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