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注意昌鴻 最快明晨發海警

現在位置:首頁 > 北台灣注意昌鴻 最快明晨發海警

輕颱蓮花剛走,後面的中颱「昌鴻」朝北台灣而來,呼籲大家不要掉以輕心,氣象局表示,昌鴻強度還會增強,不排除增強為強烈颱風,周五、週六有可能非常靠近台灣北部海面,最快明天凌晨到清晨之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中部以北要慎防強風豪雨。

氣象局持續發佈蓮花的海上颱風警報,目前颱風中心在鵝鑾鼻西南西方海面,預計將緩慢向北北西轉西北移動,暴風圈逐漸進入臺灣海峽南部,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及臺灣海峽航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受到蓮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在臺東及屏東地區降雨最為明顯,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中部山區及花蓮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澎湖、彰化到嘉義及南投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溫度方面,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高溫約32至34度,南部及東南部地區受降雨影響高溫略低,約29到31度。臺灣附近沿海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尤其澎湖及西南部沿岸(含小琉球)風浪明顯偏大,請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