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機車 題庫增千題 新制前考照爆量

現在位置:首頁 > 真機車 題庫增千題 新制前考照爆量

機車筆試新題庫今上路,從634題增加到1606題,考題數也增至50題,不少民眾擔心筆試難度增,趕在最後幾天「搶考」,因剛好碰上暑假考照尖峰,連日來各監理站湧現人潮,板橋站昨爆量達1283人,創下單站考照人數歷史紀錄。公路總局指,至6月20日報考人數就超過5萬4千人,較以去年同期增加5成以上。

昨是機車筆試新制實施前最後一天,板橋監理站因地利之便,兩天都湧入來自台北、新北上千考生,連續刷新報考紀錄,副站長李東林說,29日有1133人報名,創開站以來紀錄,昨報考人數1283人,再打破紀錄,甚至超過基隆站去年整個6月報考量,監理站人員中午都不休息,一路忙到晚上7時後,才消化完人龍。

板橋站人數 創紀錄

中壢監理站昨也有919人報名機車考照,南部的台南監理站也破紀錄674人報考,各監所忙翻天。新竹監理所副所長李瑞銘說,昨最後1天除考照量翻倍,為因應今天新題庫上線,全國37個監理單位還加班測試新題庫,從早忙到晚。

考題多10題 先考先安心

李東林說,報考民眾以年輕人和老年人居多,多數擔心新題庫變多、變難,也有人誤以為連路考規則會改變,所以才趕來考試,但其實路考規則沒變,經站方勸說,每天大約勸回50人。

但昨天到板橋站報考的陳同學說,新題庫一下增加1000題,考題也多10題,困難度應會比較高,還是早點考完較安心,且都來到現場,多等一下沒關係。

公路總局說,「新版機車筆試題庫」已在官網公布,雖然題庫和考題增加,但應考難度未提高,新版筆試題庫主要配合現行交通法規增修,題目數量增多,但較已往更口語化,也貼近民眾,主要希望透過筆試測驗,讓報考人充分瞭解現行交通法令。

台南站長方玉山說,今天可能還會有民眾到現場才知筆試已改新題庫,但只要以常識判斷、仔細作答,過關並不難,且雖然題目增加10題,以過去40題筆試大概10分鐘以內可以作答完成來看,時間仍綽綽有餘。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