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處前進猴硐 為街貓結紮

現在位置:首頁 > 動保處前進猴硐 為街貓結紮

毛小孩「蛋蛋挨刀」!結紮是新北市動保處今年的首重目標,昨動保處出動「毛寶貝結紮醫療團」前往瑞芳猴硐貓村為街貓結紮,共計有49隻貓咪接受結紮手術及植入晶片、疫苗施打等措施,新北市議員林裔綺、光復里長周晉億也到場為為貓兒、工作人員打氣,希望未來街貓的生活及健康都能更加良好。

猴硐貓村因當地貓咪與居民和諧共存而聲名大噪,近年來被列為「世界六大賞貓景點」、成為國內知名賞貓旅遊地點之一,今年起動保處派員進駐猴硐貓咪衛教推廣資訊站,協助整合當地貓咪造冊列管,為了維護街貓的生活品質,昨醫療團隊前往猴硐貓村進行第一梯次街貓結紮活動,有49隻貓咪接受結紮手術。

動保處安排了分站式的結紮流程,分為報到區、術前檢查區、手術區及術後照護區,全程照料結紮的貓咪,一方面以高效率方式進行貓咪絕育手術,另一方面光復里長周晉億、居民及志工們也一同為當地街貓進行初步健康檢查、讓貓咪接受狂犬病及貓三合一疫苗預防注射。

而在活動過程中發現有7隻貓咪有較嚴重的口炎問題,擔心牠們病情會加劇並影響其他貓隻狀況下,動保處獸醫師也主動將貓咪帶回動保處醫療中心進行抗生素治療及洗牙療程,給予這些已經生病的街貓有更好的醫療照護。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動保處人員定期與居民及協會志工合作,為當地貓咪施打狂犬病及貓三合一疫苗,上周也進行例行性的貓村消毒工作,目前初估貓村裡的街貓粗約有200隻,其餘街貓的結紮工作分梯進行,並植入晶片進行造冊管理,建立健康資料表,以便日後有效進行貓咪的源頭管理及健檢。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