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發生割喉案並槍決死囚 馬:台治安 20年來最好

現在位置:首頁 > 剛發生割喉案並槍決死囚 馬:台治安 20年來最好

國內爆發北投女童命案,震驚社會各界,法務部上周也剛剛執行死刑槍決,馬英九總統昨日卻在接見外賓時提到,他上任至今,我國刑事案件減少37%,破獲率提高32%,目前是我國20年來治安最平穩的時間。

馬英九昨接見巴拉圭共和國內政部長德瓦加司,大談治安成績。不過,對於馬英九提出治安20年來最好,卻引發網友兩極反應。有網友說,台灣治安良好,怎麼會有割喉案、鄭捷殺人、台南湯姆熊命案?更有網友調侃馬總統根本是自我感覺良好。

馬英九接見外賓則提到,根據統計,我國刑案發生數在2007年高達49萬件,去年刑案發生數則減少到30萬件,較2007年減少了37.5%;此外,刑案破獲率也從1995年的53.7%,提升至去年的86.1%,增加了32.4個百分點。

馬英九並提到,儘管我國人口及機動車輛的數目已分別較20年前增加200餘萬人及800餘萬輛,然依去年統計,交通事故與酒後駕車死亡人數卻分別減少4成以上,證明在警方努力之下,車禍死亡人數降低,同時犯罪數大減、破獲率大增,「目前是我國20年來治安最平穩的一個時間」。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