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工會:依法休假 站得住腳

現在位置:首頁 > 台鐵工會:依法休假 站得住腳

台鐵產業工會發起的春節休假4天的行動前天結束,外傳500名未出勤員工恐遭記曠職處分,台鐵則表示,初步調查並沒有那麼多人牽涉,且有的未請假、有的則未獲准假,狀況不同,不會趕在明天就召開人評會,至於會做出何種裁處,目前無法確定。

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表示,曠職部分,過年前一天已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請裁決,絕對站得住腳。而他的訴求一直是依法休假,改革現行班表,目標是讓員工獲得完整的一天例休,且不會讓各級員工少領太多加班費。

王傑指出,之前勞動部曾行文台鐵局,員工休假可依據《勞基法》,國定假日加班必須先經過勞工同意。但台鐵排定班表時從未取得員工的同意,所以春節當然可以休假。

台鐵局長鹿潔身表示,員工在考進時已知自身具有公務員身分,且目前的班表行之有年,並無窒礙難行之處,不能以此為由發動抗爭。他強調,產業工會所提訴求,鐵路局和企業工會都已協商過,並把結果報請交通部、行政院核准,只是還需時間處理,產業工會卻選在春節抗爭,造成民眾不便,時間點絕對不恰當。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