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遭 撞死老鼠電車停駛

現在位置:首頁 > 史上首遭 撞死老鼠電車停駛

真的是史上頭一遭!台鐵一列電聯車在行經苗栗縣銅鑼鄉九湖平交道時,疑似撞上不明物體,電聯車司機聽到聲響後趕緊煞車,列車長在巡視第一次時,並沒發現任何異狀,但在仔細巡視後,才發現列車撞死一隻長約卅公分的大老鼠。結果就因為這隻大老鼠,讓列車停駛約十分鐘。(彭清仁報導)

一列台鐵電聯車在行經苗栗縣銅鑼鄉九湖平交道時,電聯車司機員聽到火車頭發出撞擊聲響,懷疑是撞到不明物體,於是緊急煞車並下車查看。而附近民眾看到電聯車直接停駛在平交道上,而來往汽機車也全都被擋住無法通行,一度以為發生意外,但詢問下車查看的司機員和列車長,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經過兩度在列車底下,拿手電筒仔細查看,這才發現鐵軌旁躺著一隻長約卅公分的大老鼠,如果加上尾巴在內,這隻大老鼠足足有四十公分長。大老鼠頭部有明顯破裂的傷口,嘴部流血已當場身亡,列車長研判電聯車撞到的就是這隻大老鼠。而這起「意外」也導致電聯車停駛約十分鐘,在查明原因後電聯車也恢復行駛。圍觀民眾和被卡在平交道的汽機車駕駛人,得知撞到大老鼠列車停駛,都露出會心一笑!有民眾也笑稱「還好沒事!」不過有台鐵人員獲悉後則表示,列車撞到動物時有所聞,但撞到老鼠造成列車停駛,還是史上頭一遭。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