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條 高雄輕軌試營運

現在位置:首頁 > 全國第一條 高雄輕軌試營運

全國第一條輕軌:高雄輕軌,今天(16日)上午九點正式試營運,有10位民眾幸運的在網路上搶到搭乘首班車的機會;高雄市長陳菊表示,輕軌代表高雄市的公共運輸進入與世界同步的新時代。

(溫蘭魁報導)

倒數聲中,高雄市長陳菊按下首發鈕後,輕軌列車緩緩駛進一心、凱旋的C1車站,宣告台灣第一條輕軌正式啟動試營運「台灣第一條無高架架空線的輕軌,今天早上九點正式啟動試營運,我們是百分之百的低底盤。」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水岸輕軌〕全長8.7公里,共有14個車站,今天(16日)正式試營運的是從C1的一心、凱旋到C4的中華、凱旋站,只有四站,多位民意代表和市府局處首長也跟著搭乘輕軌初體驗,由於日前傳出承攬高雄輕軌土木工程的長鴻營造跳票,對此,陳菊表示,高雄輕軌是由西班牙的CAF團隊和台灣的長鴻營造聯合承造,以CAF為主,市府將依當時簽訂的合約,繼續和CAF團隊協商討論「我們是CAF西班牙的團隊,跟台灣長鴻他們一起聯合當時的承造,CAF團隊為主。」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預計明年中全線完工通車,第二階段將在今年底公開招標。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