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斷枝利用 變圓仔棲架

現在位置:首頁 > 蘇迪勒斷枝利用 變圓仔棲架

先前蘇迪勒颱風挾帶強風驟雨,橫掃臺北市立動物園,讓動物園創下自搬遷到木柵以來,園區樹木倒坍範圍最廣、情況也最嚴重的一次。儘管颱風的衝擊還沒有完全復原,不過部分直徑較大、材質較密實的斷裂樹幹,都已經轉移作為動物們棲息環境豐富的材料,像是大貓熊「圓仔」的家,最近就多了新棲架。(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這次蘇迪勒颱風來襲,動物園內單是景觀樹,就倒了52棵,樹幹斷裂超過340棵,除了部分安全無虞的枝葉,即時提供給動物食用外,有的斷枝,已經被做成園藝景觀裝飾。大貓熊「圓仔」也幸運得到由茄苳和臺灣欒樹樹幹作成的新棲架。由於茄苳樹幹高度約5.5公尺,「圓仔」會爬到最高處,讓民眾看了好擔心,畢竟「圓仔」體重已經超過73公斤。動物園表示,保育員最近在照得到陽光的B展場內,種植了6棵南洋松,「團團」和「圓圓」都不會攀折樹木,輪到「圓仔」到B場時,就像得到新玩具的小朋友一樣,高興得撲向松樹,樹幹撐不住「圓仔」的體重被壓倒,「圓仔」翻滾到一邊樹幹又彈回來,更激起「圓仔」的鬥志,南洋松經不住來回折騰,不一會兒就全部掛彩。

而2歲2個月大的「圓仔」,還是個好玩孩子,攀爬樹幹對「圓仔」來說是輕而易舉,但是保育員進行食物豐富化布置時,可是得先爬一遍藏好食物呢。

動物園表示,這個週六,動物園將舉辦「2015悠遊月光下中秋團圓夜」民俗活動,下午4點起一律以星光票30元入園,今年的「柚燈大賞」與往年的競賽方式會稍有不同。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