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反式脂肪 食品業:準備好了

現在位置:首頁 > 禁反式脂肪 食品業:準備好了

食藥署昨天宣布美國在三年後禁用人工反式脂肪,國內食品業者表示,禁用人工反式脂肪已是世界潮流趨勢,從上游原物料供應商到食品業者多已準備好了,國內三年後停用,對食品業的衝擊並不如想像中大。

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所長施坤河表示,台灣烘焙用油的兩大供應商是南僑與統清,其中,南僑透過技術已將烘焙用油裡的反式脂肪酸去除,這從供應鏈源頭就已經過處理。換言之,烘焙業者仍可按照原本製作的油脂用量與方式,但不含人工反式脂肪。

南僑烘焙油脂事業部副總裁戴淑文表示,南僑從十多年前就開始研究非反式脂肪的油品,使反式脂肪酸含量逐年降低,目前除出口客戶特別需求,南僑生產的烘焙用油全數已不再使用反式人工脂肪。

至於價格是否因此而有所調整?她說,油品價格波動與是否含人工反式脂肪並直接無關聯。

>統一也表示,統清所提供的烘焙用油並不含人工反式脂肪,目前集團內幾乎沒有部分氫化植物油產品。味全和義美也表示,現有產品皆未添加不完全氫化油脂,未來也會全力克服相關法令,全力依法配合政府政策。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