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一卡通 首日不到2000人

現在位置:首頁 > 北捷一卡通 首日不到2000人

高雄一卡通「嗶!」進台北捷運,昨首度開放。北捷統計,自清晨6點營運至下午4點止,使用一卡通搭乘北捷的旅客僅1622人次,相較每日使用悠遊卡搭車180萬人次相比差很大;加值部分也只有239次,售出卡片僅18張。北捷表示,使用狀況需長期觀察才能判斷成效。

引發關注的是,受到「波卡」爭議影響,1名郭姓女上班族表示,悠遊卡已被染黃,讓她相當失望,已把悠遊卡換成一卡通,就是不想讓悠遊卡公司再抱持壟斷市場的老大心態。前民進黨立委黃淑英也在臉書呼籲,「明天到悠遊卡公司退卡,換成一卡通!」

北捷多卡通系統正式啟用,全線皆可使用一卡通,各站詢問處也提供一卡通票卡販售、加值、異常處理服務;旅客也可透過查詢機了解票卡使用紀錄。昨首日上線大致順暢。不過,使用一卡通搭北捷的陳小姐說,捷運站未開放一般閘門,只能由寬型或無障礙閘門通行,不太方便。黃姓大學生也說,目前一卡通不能在一般加值機儲值,僅能到詢問處加值,相當麻煩。

除北捷,雙北的YouBike從昨天起也同步開放一卡通。北市交通局提醒,若民眾已在台中、彰化等YouBike站持一卡通加入會員,到台北後不必重覆加入即可租車。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