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航空換手 居民憂開天窗

現在位置:首頁 > 離島航空換手 居民憂開天窗

即將在明年元月1日改由全球通經營的澎湖七美、望安及台東綠島、蘭嶼等離島航空路線,但至今除了飛機沒見到,連地面保修廠都沒有,許多蘭嶼及綠島的鄉民都覺得「完全沒有換手的準備」,擔心年底德安航空退出經營後開天窗。

民航局表示,目前全球通仍依照提報給民航局的計畫期程準備當中,飛行員已在國外完成訓練,而飛機部份將在9月份陸續引進台灣後,視天候狀況進行試飛,如一切順利,1個月就可完成試飛工作,至於地面的後勤保修問題,全球通可以承租或買下現有廠房,不見得要新建廠房,年底換手應該沒有問題。

「感覺不出全球通已準備好了」綠島鄭姓鄉民表示,記得以前德安航空新接手時,不管是機場櫃檯或後勤人員,很快速地就定位,更老早就已安排飛行員進行試飛,現在已進入9月,仍未看到全球通動作,實在令人擔心。

蘭嶼李姓鄉民說,蘭嶼因為地形關係,機場時常有側風的問題,飛行員的飛行經驗若有沒一定的程度,可能很難從容應對,對鄉民有一定的危安顧慮,還是希望新接手的航空公司盡早佈署試飛,保障飛航安全。

綠島鄉長鄭文仁說示,據瞭解目前新團隊好像都依期程在走,應該沒什麼問題,不過鄉公所並不是主管單位,任何狀況也只能被動接受;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說,不清楚航空公司換手的情形,不過事關鄉民權益,將主動瞭解狀況。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