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忠孝橋引道 八天內拆完

現在位置:首頁 > 北市忠孝橋引道 八天內拆完

中正忠孝橋引道拆除原訂2個月內拆除,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太久了!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天在臉書宣布,要利用交通量最少的春節期間,將工程將縮短為2月7日至14日短短8天;北市新工處規劃設計科科長歐陽君強說,這8天要24小時全天施工,才能達成目標。

柯文哲上任後,繼火速完成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之後,對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也無法接受必須花費2個月時間內完成。歐陽君強表示,12月就會開始進行前期準備作業,例如設置支堡以防節塊掉落,等2月7日一到就能馬上進場施工。

工程預定總體完成日為明年11月,歐陽君強說明,工程分為2部分進行,包括忠孝橋引道拆除及周邊平面道路路型改善,前者要在8天內完成,24小時全天施工,並搭配改道動線、車流分道等配套方案。

至於被列為國定古蹟的北門,歐陽君強說已擬定好保護計畫,會在鄰近工程一側設置長20公尺、寬4公尺、高10公尺的保護隔屏,未來由公園處將此處規劃成公園地景。

林欽榮指出,中正忠孝橋引道拆除及周邊平面道路路型改善工程將於明年春節正式施工,此舉將會重現130餘年的北門,並成為西區門戶計畫具文化意象的核心亮點,重新讓北門舊城重現風華。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