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月省1.7萬個紙餐盒

現在位置:首頁 > 新北月省1.7萬個紙餐盒

新北市早在2008年台北縣時期、前環保局長鄧家基任內推動「禁用免洗餐具與容器」政策,雖引起反彈,但事後證明,市府大樓每月約減少1萬7000個紙餐盒、4000多個紙杯,垃圾量更從每日的1900公斤降為1400公斤,降幅約3成,成效斐然。新北市府當年禁用免洗餐具種類,包括塑膠杯碗(保麗龍材質)、紙杯、免洗筷、杯水及紙餐盒等11類。

桃園市環保局環境稽查大隊表示,目前不考慮跟進台北市,會參考北市執行的成效再做考量。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吳東耀說,中市所屬各機關、學校附屬餐廳等目前都改為可重覆使用的不鏽鋼餐具等。至於,若要全面禁用瓶裝水、杯水等,執行上有困難。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台南縣市合併前,南市各機關、學校即全面禁用一次性餐具,也不使用杯水。業者方面,2006年6月起配合環保政策,全面禁止餐廳及飲料業者使用塑膠、保麗龍等一次性餐具。一次性餐具中的紙製免洗餐具因為可回收,並無禁用。美耐皿餐具,也無禁用規畫。

高雄市環保局副局長張瑞琿表示,環保署規定政府部門自2006年7月1日起、公私立學校自2006年9月1日起實施禁用一次性餐具後,高市府即按照規定實施,目前只有公部門強制實施不能使用一次性餐具,民間餐廳業者只有勸導。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